Leo Messi001.png

美斯 Lionel Andrés Messi /Leo Messi一代球王傳奇人生

03月 02, 2023

了解傳奇足球運動員萊昂內爾•梅西令人難以置信的職業生涯。探索他破紀錄的成就、獎項,以及他為何真正成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足球運動員之一。通過我們對梅西傳奇的全面解讀,體驗梅西的魔力。


美斯 Lionel Andrés Messi /Leo Messi一代球王傳奇人生

阿根廷足球運動員,美斯效力法國甲組足球聯賽班霸巴黎聖日耳門,也是阿根廷足球代表隊隊長。 美斯分別奪得7次金球獎、6次世界足球先生同6次歐洲金靴獎,3項都是世界紀錄。 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帶領阿根廷奪得世界盃冠軍。

美斯少年時期漸露光芒

出生日期:1987年6月24日(35歲)阿根廷羅薩里奧

萊昂內爾•梅西/美斯 (Lionel Messi ),全名萊昂內爾•安德烈斯•美斯/美斯 ( Lionel Andrés Messi ),也被稱為里奧•美斯/美斯 ( Leo Messi ),(1987 年 6 月 24 日出生於阿根廷羅薩里奧),美斯 出生於阿根廷的足球運動員,曾獲得創紀錄的七項金球獎,成為世界頂級男性足球運動員(2009-12、2015、2019 和 2021)。 在2022 年美斯幫助阿根廷贏得了國際足聯(FIFA) 的 世界盃冠軍。

Leo Messi002.png

美斯從小就開始踢足球,並於 1995 年便加入了紐維爾老男孩隊(一家位於羅薩里奧的頂級足球俱樂部)的青年隊。 美斯非凡的技術引起了大西洋兩岸眾多著名俱樂部和球探的關注。 美斯少年時期13 歲的他便和家人搬到了巴塞羅那開始為巴塞足球俱樂部的 14 歲以下球隊效力。 美斯在青年隊以驚人的入球數字,一共在 14 場比賽中攻入 21 球,因此美斯得到了球隊的重點栽部。 直至到 16 歲時哪年,美斯在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的一場友誼賽中完成了非正式首秀。 就是這場友誼賽美斯技驚四座的發揮讓他一鳴驚人, 從此走上了球王的道路。

美斯西班牙甲級聯賽生涯

在 2004-05 賽季,當時 17 歲的梅西成為西班牙甲級聯賽(西班牙最高級別足球聯賽)中最年輕的官方球員和最年輕入球者。 即使身高只有 5 英尺 7 英寸(1.69米),體重 148 磅(67 公斤), 但是美斯身體強壯憑著出色的下盤功夫、優秀的平衡力、爐火純青的控球技巧再加上美斯天生左腳、速度快、傳球精準,可以輕易突破嚴密的守, 梅西從此成為了西班牙炙手可熱的足球明星。

2005 年梅西更獲得了西班牙公民身份,這一榮譽受到了巴塞羅那的加泰羅尼亞人的熱烈支持。 次年最美斯和巴薩奪得歐冠(歐洲俱樂部冠軍)冠軍,從此走上了傳奇球王的道路。

2008 年美斯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具統治力的球員之一風頭一時無兩,但是在 2008 年金球獎的投票中以些微差距僅次於曼聯的C朗拿度。

2009 年初美斯帶領巴塞羅那隊奪得俱樂部的第一個“三冠王”(同一個賽季贏得三個主要歐洲俱樂部冠軍)。 2008-09 賽季一共贏得了西甲冠軍、國王盃和聯賽冠軍,為球隊畫上了完美的句號。 這個賽季美斯在 51 場比賽中合共攻入 38 球,並且在金球獎和國際足聯的投票中一雪前恥擊敗了C朗拿度,以創紀錄的優勢當選年度足球先生。

2009-10 賽季,美斯在國內比賽中攻入 34 球,幫助巴塞羅那衛冕西甲冠軍 並作為歐洲最佳射手獲得了金靴獎和第二個金球獎(該獎項在 2010-15 賽季被稱為國際足聯金球獎/FIFA Ballon d'Or) 美斯在接下來的一個賽季過關斬將,帶領巴塞羅那奪得了西甲和歐冠冠軍。 這幫助梅西史無前例地連續第三次獲得世界最佳球員獎。

2011-12 賽季他在巴塞羅那比賽(包括另一次國王盃冠軍)結束時在所有比賽中一共射入73 球,打破了蓋德穆勒的記錄,歐洲主要足球聯賽單賽季進球紀錄保持了 39 年。 梅西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賽季使他被評為 2012 年世界年度最佳球員,這使美斯成為第一位四次獲此殊榮的球員。

2012 年 3 月,梅西為巴塞羅那打進了第 233 個進球,年僅 24 歲的美斯成為了俱樂部西甲歷史上的最佳射手。

2012-13 賽季美斯攻入 46 個西甲進球領跑全聯賽,而巴塞羅那也在那個賽季奪得了另一個國內頂級聯賽冠軍。

2014 年美斯打進了他作為球隊成員的第 370 個進球,創造了巴塞羅那的整體進球紀錄。 同年,梅西還打破了歐冠(72 球)和西甲(253 球)的職業生涯進球紀錄。

2014-15 賽季美斯幫助巴塞羅那再次奪得三冠王,在整個賽季中以 43 個進球領跑全隊,這讓梅西獲得了第五個世界年度最佳球員的榮譽。

image 122.jpg

2015-16 賽季,梅西代表巴塞羅那在各項賽事中打入 41 球,幫助俱樂部在那個賽季贏得了西甲冠軍和國王盃冠軍。

2016-17 賽季,美斯以 53 個進球為巴塞羅那隊奪冠,帶領球隊再次奪得國王盃冠軍。

2017-18 賽季,梅西打進 45 球,幫助巴塞羅那再次贏得西甲國王盃雙冠王。

2018-19 賽季,美斯在所有國內比賽中攻入 51 球,幫助巴塞羅那再次奪得西甲冠軍。

2019 年底,他贏得了職業生涯的第六個金球獎,並被評為 FIFA 年度最佳男球員。 在

2020-21 賽季,巴塞羅那奪得了國王盃冠軍,這是美斯職業生涯中的第七個冠軍。 梅西在 2021 年成為自由球員,為什麼巴塞因為種種問題無法和美斯續約,原因或許是這家百年球會正在深陷財務問題。 他離開俱樂部時創造了多項記錄。 值得注意的是,他是聯盟歷史上的頭號得分王

2021 美斯與巴黎圣日耳曼簽約,這一年梅西又再次獲得了一個金球獎。

美斯國際賽事生涯-披荊斬棘一戰封神,球王寶座無愧於心!!!

Leo Messi004.png

儘管美斯擁有雙重國籍並在西班牙取得了職業上的成功,但美斯仍然心繫祖國。

2005 年開始,梅西成為阿根廷國家隊的絕對核心和重要成員。 他代表阿根廷隊參加了 FIFA 世界青年錦標賽,

2006代表國家隊參加了世界盃,可惜在準決賽版德國隊淘汰無功而回。

2008 年在北京奧運會上,合共五場比賽攻入兩球帶領阿根廷殺進決賽問鼎冠軍。

2010年美斯幫助阿根廷隊再次打進世界盃四分之一決賽,可惜該隊連續第二次在世界盃比賽中被德國隊淘汰飲恨出局。

2014年世界盃美斯光芒四射一共攻入了4球,以一己之力帶領進攻乏力的阿根廷隊從小組賽殺入淘汰賽,阿根廷一路披荊斬棘晉級世界盃決賽。 可惜在決賽阿根廷以 1-0 輸給了德國再被德國止步,但賽後美斯贏得了金球獎成為該賽事的最佳球員。

2016年美斯在美洲盃Centenario 錦標賽期間,他打進了他的第 55 個國際進球,打破了加布里埃爾巴蒂斯圖塔的阿根廷進球紀錄。

2018 年世界盃上,梅西幫助實力不敵對手的阿根廷隊進入淘汰賽階段,但在淘汰賽第一場比賽中就被最終的冠軍法國隊淘汰出局。

2019 年在美洲盃上獲得季軍

2021 年美斯在兩年後帶領阿根廷以1:0 擊敗巴西贏得了比賽的勝利,並獲得了金球獎。

Leo Messi005.png

2022 年世界盃美斯終於帶領阿根廷隊,一路披荊斬棘殺進總決賽。 在上半場便以2比0領先法國隊,其後在下半場被追平戰至加時。 最終以互射12碼決勝負。 拿下2022世界盃冠軍, 為他職業生涯寫下了完一頁。 終於能以世界盃冠軍堵住了世人對他的質疑。 畢竟世界盃冠軍是足球的最高榮譽。 當然以美斯19年的職業生涯所書寫的記錄, 以及無與倫比的球技。 相信在眾多球迷的心目中無愧於球王寶座, 所以美斯捧得大力神盃 是為他求王的寶座更添色彩。

最後送大家一個彩蛋-美斯老婆和他們的感情世界

Leo Messi006.png

美斯除了因为球技出色,為人謙遜而被授予球王稱號,私生活亦十分循規蹈矩。 出道至今只與阿根廷模特兒Macarena Lemos及Luciana Salazar傳過緋聞,負面新聞可謂鳳毛麟角。 美斯亦是公認的好老公和好爸爸。 外界一直都認為美斯與太太Antonela Roccuzzo的愛情是童話故事,但兩人其實亦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。 美斯曾在紀錄片《Messi》中詳談與太太的過去,他們9歲時在親友聚會認識,當時美斯便一見鐘情,更立定決心非她不娶。 當時美斯因性格害羞而沒有即時向Antonela表白,而是藉著到Antonela家玩耍維持友誼,兩人青梅竹馬渡過了4年時光。 可惜美斯13歲時因為美斯受到巴塞隆拿青年隊邀請而舉家移民,但女朋友Antonela卻要留在阿根廷讀書,便被迫分隔異地。

雖然兩人分隔兩地卻一直保持著書信往來, 然而各自都有了自己的戀人並一直維持著朋友關係。 直到Antonela在17歲時因朋友車禍去世而陷入人生低潮。 美斯便藉此機會立即趕回阿根廷安慰和陪伴對方。 在對方最需要關心的時候把握機會。 自此兩人便展開了地下情,直到2017年步入婚姻殿堂。 現時兩人共育有三名孩子 ,分別是 Ciro 、Mateo 和 Thiago 。

美斯給老婆的情書- 陪著你走一生,一世也不分。

2019年他給妻子寫了一封情書。 信上說:Antonella,你是一個了不起的伴侶,即使在困難的時候,你也很體貼。 我們認識很久了那時候我們還是孩子,維持一段感情不容易,現在是一家人了。 因為你,我改變了看待世界的方式。」

美斯在信末寫道:「比賽輸了回家,我只關心你。 輸掉比賽經常讓我很沮喪,但是輸贏和你比起來算不上什麼。 從前當我輸掉一場球賽時,我會把自己鎖在房間里,不吃不喝; 現在因為你,我知道了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比足球更重要,那就是家庭。 我的目標不再是贏得更多獎盃,而是和你一起變老。字裡行間充滿了愛意,真的贊人熱淚。


Q&A

big-blog-btn

搜尋文章

搜尋文章

    搜尋文章

    搜尋文章

      最新文章

      • ads-1
      • ads-2